古里个东

爱是一件很孤独的事

无赖 01


段宜恩有时候觉得自己挺矫情的,看见什么都先大脑空白一番才能继续往前走。没想什么,就是什么都想不了。今天天气不错啊,想到好久心里都没这么晴朗过,然后发一会子呆。中午食堂换了菜式,忽然觉得人活着真是什么什么都不长久,又是一阵恍惚。

两次回归间隙,想的多不见怪。都是闲的。

有天晚上林在范一个人睡不着在客厅里晃,段宜恩从屋子里躲出来,里面荣宰键盘声还是噼里啪啦响个不停。眼睛疼,从冰箱里拿出两瓶啤酒,自己的搁在桌子上,递了一个给林在范。

然后就在地上胡乱坐着,黑灯瞎火的,趴在桌子上挺尸。“屋子里又不冷你总挂着个卫衣帽子在头上做什么啊哥。”没回应,直到林在范一个人默默喝完起身去搁瓶子的时候才又听见飘来一句,在范啊,帮我把这瓶放回去吧,有点儿冷,不想喝。

林在范翻了他一大白眼。

段宜恩没看见,但是他知道林在范一定是那表情。

可他又幽幽地想着,就是瓶冰过的啤酒放到常温下也应该赶紧喝完了,犹豫着放回去,一冷一热折腾久了,什么不都得给你生生弄坏。

终于释然地闭上眼睛,呼吸平稳着睡过去。林在范丢完空瓶回来,看这情形,差点想给他哥一脚,末了又没什么办法地把他架回了自己房间。


说起来,像他和王嘉尔如今这样,倒还真不是习惯了推拉,只是越长大越发现这个世界根本不只有自己更不止有彼此。人心的脆弱的,顺带着人情也脆弱。是人本的属性,控制不得。

段宜恩好心办过不少坏事,王嘉尔也一样。都是明明白白地为对方着想,不遗余力表达爱意的行为,怎么就能被别人攻击成那副样子?

还是段爸爸说过,男孩子,经历这些没坏处。

可好处究竟让谁占了去,段宜恩摸不着头脑。


二辑回归以后段宜恩越发不收敛自己的情绪,不知道是不是那天晚上没喝的那瓶酒让他大彻大悟,总归是像变了一个人,性子平稳下来,不再喜怒不定地起伏也不再郁郁无趣地发呆。像个活跃的小火山口一样咕噜噜冒着岩浆,热气腾腾的。

反倒是王嘉尔开始胡乱扯着cp,搞得朴珍荣一头雾水。趁着他又回国跑通告,林在范没忍住把段宜恩拉到房间里。

怎么还这么乱啊,在范你也住得下。

林在范瞅了他一眼,还不是托你洪福。

段宜恩吐吐舌头,顺势咬了咬下嘴唇,出了点笑声。林在范嫌弃地撇撇嘴,盯了段宜恩好久来确认对方看到了自己的表情,才想起自己究竟找他来想说些什么。

tbc.


原本一碗水就端不平,多余洒掉那些的过错偏偏又舍不得让你承担。

评论

热度(6)